小夜花

静待松风静止时,此时可以诗,可以画。

七月一天

傍晚出门,骑了一辆特别中意的摩拜单车。说特别中意,一分都不假。高度适中的座位,骑上去顺得很且没有一丝声音的转轮(有时会那样,遇到蹬一步响一下的车),最重要的,是特别干净的车把手。

我骑着它去了去了三个地方,停了三次,每次都注意放在不太容易被别人骑走的地方。最后原原本本放回了原处。

买了甜瓜(🍈真的长这样)和青提,青提一般不买的,贵。但是周末嘛,满3减2。别被骗了,只是满3减2而已,没有满6减4。别被骗了,我曾被人说“总是会在超市货架上挑红色特价的卫生纸,省1、2元钱,出门就左拐花10块买杯奶茶”。

这一季的中国好声音,有周杰伦和陈奕迅,我也太幸福了。虽然仔细想想理想组合可能是这俩再加上哈林和杨坤。 周杰伦和陈奕迅的「謝謝儂」「印第安老斑鸠」堪称完美。建议都去听听。

听说周杰伦打球把眼镜伤了。真好啊,有俩孩子的家伙依旧去打球,还会冲撞(谁干的,小心写首斗牛2怼你)。谁说他是中年大叔,我不跟谁急,我只是给你翻一个属于粉丝的白眼。唱了好几首,比如「你的背包」。虽然我是从「威廉古堡」开始对他钟情的,我一直觉得他的创作好过唱功。可总是被他的现场惊到,之前的「默」,温柔得不行。以及某一次演唱会的「梯田」,一开口“文山呐”,满是宠溺。「你的背包」如是。

陈奕迅唱歌,我一直是全身心爱慕的。而且,我觉得Eason很帅,浑然一体的帅,真诚自信又chic的帅,而且我为此很窃喜,因为大多数人不这样觉得。印象很深的一幕,是春晚上他唱「因为爱情」,唱到“依然随时可以为你疯狂”时,深情而无怨无悔地笑着。

这是七月的一天,持续高温之后稍微消停了一些。

我现在愿意承认,自己是个心思复杂的姑娘。总会有不开心的是,去ktv唱的都是恨不得把心掏出来的情歌,节奏一多鼓点一强就觉得心脏受不了。三不五时就被情绪裹挟,想法永远比行动多,此起彼伏的念头更甚。更烦人的是,就像前几日跟阿邓讨论的那样,以为自己意识形态提升了,进步了,到头来似乎还在同一个圈子里绕。螺旋上升没错,但有时候还是很想换一些问题担心,换一些情绪来焦虑。梦璐说,也许换个问题的话,就是担心房价了,不想也罢。现阶段是看不清未来的,但读到这里不要担心,因为我会写日记。对了,妈妈去年给我买了「五年日记」本,每一页会有五年的同一天,这是第二年。写的时候就很期待看「去年今天」,常常被一年前的自己某灌一口鸡汤,那时候积极得不像话,甚至想要红着脸躲避。

但是呢,但是呢
会有这样的时刻,比如这七月的一天傍晚。风里稍微有着一丝凉意,一辆合意的自行车,以及,吃着青提简单地对着周杰伦陈奕迅犯花痴的心。

“给你一张过去的《范特西》,
听听那时我唱的「星晴」,
有时会突然忘了
一步两步看星星。”

评论
热度(4)

© 小夜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