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夜花

静待松风静止时,此时可以诗,可以画。

情书

下午旁听师兄预答辩,这间会议室是一间大屋子用折叠门隔开的。旁边别的组正式答辩,声音时不时传过来。

一直以来,我都觉得科研这条路,是自我选择的迫不得已。可今天吧,我突然觉得,这样的环境与氛围,也许是最适合我的了。这瞬间的感觉,像是从干涸已久的某处涌出的水流,来得始料未及,来得沁人心脾。

我每天都有很多情绪,我曾经怪罪于这个环境。现在想来,它多么无辜。那些失望,愤怒,妒忌,焦虑,烦躁,统统因和果都是自己。数据多么中性,程序的BUG对谁都一视同仁,他们都安安静静地在哪儿。

我大概是属于这样的生活方式,像是走在一条长长的公路上。前路远是远了些,双腿隔三差五就犯软,但它人烟稀少,每天都能在目之所及的尽头看到日升星起。就像,比起路跑,我永远都更偏爱在操场上一圈一圈跑下去。

当然我需要区分,我倾心到底是科研还是学校。这不容易,可算下一步闲极无聊的课题。毕竟这是“在神的宝座与神比肩”的时光。

这苦涩中竟开出了花
我便质问
是谁告诉我“苦涩”的含义

归根到底是命名的问题
因为命名才会需要理解
否则只需感受,该多好?

这算是一封给自己现在生活的情书吧
它圈养着我不算太多的诗性

评论
热度(3)

© 小夜花 | Powered by LOFTER